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机关建设 > 制度建设

2022年度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3-09-28 10:37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目录

第一部分怀化市委编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怀化市委编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自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委编办职能职责为涉密内容,略。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委编办机构设置为涉密内容,略。

(二)决算单位构成

怀化市委编办2022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怀化市委编办本级。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525.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7.38万元,增长14.73%,主要是因为今年我市作为全省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市之一,工作任务增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长较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525.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1.49万元,占99.23%;其他收入4万元,占0.7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525.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5.49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21.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3.38万元,增长14.07%,主要是因为今年我市作为全省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市之一,工作任务增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长较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1.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23%,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3.38万元,增长14.07%,主要是因为今年我市作为全省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市之一,工作任务增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长较多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1.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7.35万元,占87.7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88万元,5.73%;卫生健康支出34.25万元,6.57%;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0.82万元,占5.9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7.0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21.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2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01)组织事务(32行政运行01)。

年初预算为347.04万元,支出决算为457.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7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增加,追加相关业务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组织事务32其他组织事务支出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9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增加,追加相关业务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1.4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21.3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7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0.94万元、津贴补贴66.60万元、奖金81.27万元绩效工资26.2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9.8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8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16万元,退休费45.73万元,生活补助0.83万元,奖励金0.6万元,其他对个人与家庭的补助4.18万元

公用经费100.1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21%,主要包括办公费16.82万元、印刷费5.33万元邮电2.28万元差旅10.59万元,会议费0.62万元,培训费3.91万元,公务接待费0.74万元,工会经费13万元,福利费11.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9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20.3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05万元。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84万元,支出决算为2.62万元,完成预算的44.8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的37.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接待人次减少,与上年相比减少0.29万元,减少28.52%,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接待人次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84万元,支出决算为1.88万元,完成预算的49.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用车次数减少,与上年相比减少0.08万元,减少4.0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用车次数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4万元,占28.24%,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88万元,占71.76%。其中:

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3个、来宾52人次,主要是机构编制业务发生的接待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8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8万元,主要是用车相关支出,截止2022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0.1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1.04 万元,增长11.02%。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我市作为全省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市之一,工作任务增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长较多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62万元,用于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人数52人,内容为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无培训费支出无活动等支出。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

十三、关于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2年,市委编办在市委、市委编委和省委编办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紧紧围绕市委“五新四城”战略,认真抓好各项改革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现将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矢志不渝坚持党建引领

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对上级党委召开的重要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不断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抓紧抓牢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一是抓细抓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是抓牢抓实意识形态。三是抓长抓常组织建设。

()围绕中心谋划业务工作

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紧紧围绕市委“五新四城”战略,主动作为,稳中求进,增强系统观念,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断提升资源使用效益。一是全力助推经济发展。二是盘活用好编制资源。三是加强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编制保障。四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五是优质办理提案建议。

()凝心聚力统筹各类改革

以深化机构改革为重点,通过改革破难题、增活力,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思路办法。根据统一部署安排,已完成国安体制、绩效体制调整,完成了行政复议、疾病预防、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同时,着力推进应急、自然资源等行政执法改革。一是推进市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二是推进市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改革。三是进一步理顺调优了市区征拆体制。四是开展党政机关内设机构优化。五是推进涉改人员转隶

()主动作为梳理安全生产职责

紧盯安全生产这个重中之重,主动对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政府工作部门承担的安全生产职责进行全面梳理、明晰,确保责任落实落地,这一做法得到了省政府、省委编办、省安委会的肯定和推介。一是全面梳理职能职责。二是全面厘清职责边界。三是全面落实职责分工。

()坚持不懈抓实监督检查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法规制度,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一是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二是紧盯违纪违规违法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三是有序推进行政编制超编专项整治工作。

()尽锐出战抓牢疫情防控

今年我市遭遇了三轮较严重疫情冲击,我办第一时间安排干部下沉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并肩作战,抵御疫情冲击,有力有效守护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一是全员出动参与疫情防控。二是进一步优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三是立足本职强化公卫和疫病防控力量。

()久久为功规范日常管理

创新资源配置思路和方式,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动态调整机制,加大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力度,全面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充分发挥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一是规范实名制管理。二是认真做好登记工作。三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四是做好综合管理平台相关工作。

()坚定不移抓好队伍建设

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队伍,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广大干部群众对市委编办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一是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严格机关日常管理。三是创建学习型机关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科学编制年度预算。应进一步提高工作预见性及工作效率,提升预算准确度,降低预决算差异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

(三)继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按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好“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即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怀化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