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市编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09-16 00:00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

 

9 15 ,市编办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个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为切实抓好这次学习研讨活动,会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相关篇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研讨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认真查找了在“严以律己”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畅谈感受,触及问题,确保研讨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编办主任刘承锋在学习研讨中说,“严以律己”是“三严三实”的关键和核心,具有鲜明的指向性和现实针对性,对于领导干部来讲,必须树立正确律己观,切实增强严以律己思想自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一要时刻清醒,筑牢政治底线。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坚守党的信仰,绝对忠诚于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中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心存敬畏,筑牢纪律底线。把严守政治纪律贯穿于履行职责的全过程,使其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工作中做到不踩“黄线”、不越“红线”,按规矩办事情,以过硬的纪律保证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三要正身直行,筑牢廉洁底线。四要防微杜渐,筑牢生活底线。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把慎独慎微作为个人思想修养和行为规范的理性界碑。

市编办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