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市编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方案

发布时间:2015-09-12 00:00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

根据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市编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拟组织开展一次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具体方案如下:

一、学习研讨时间及地点

20159月上旬(时间另定),市委二办公楼120会议室。

    二、参加学习研讨人员

        刘承锋、易彬、周良武。

三、学习研讨内容

        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开展学习研讨。

    重点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总结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围绕以上主题,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要认真撰写研讨会发言材料。

四、学习研讨日程安排

(一)第一天。组织集中学习,时间一天。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用典》、《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新华网 2015114刊发)、党的纪律规定、《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片。

(二)第二天。开展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参会并逐一发言。每位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从理想信念、纪律规定、党性原则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反思,查找问题,做到思想认识必谈、突出问题必谈、根源症结必谈、整改措施必谈“四个必谈”。要及时把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入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并制定具体可行的措施,立行立改。

                              一五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