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料下载中心

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2015-12-23 00:00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

    1、申请单位进入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网站(网址: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公益;www.conac.cn),点击“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入口”,进入域名注册系统。按照单位的所属性质来选择区域进行注册。
    2、注册申请时,按照网上说明,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资质证明文件,点击提交编办审核。对资质证明文件要求如下:
  (1)申请政务域名的行政机关,应当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
  (2)申请公益域名的事业单位,必须提供法人证书。
  (3)申请政务域名的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提供法人证书的同时,还必须提供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复的证明其行使行政职能的相关材料。
  以上资质证明文件均以电子文件方式提交。
    3、申请单位所在地编办管理员登录域名注册系统,对注册申请单位的主体真实性进行认定,对申请注册的域名按照域名审核办法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申请,自动提交至中央编办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对审核未通过的单位,说明未通过原因,反馈申请单位。
    4、中央编办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对各级编办审核通过的申请进行确认和备案,对审核通过的单位自动发送缴费短信,通知申请单位缴费。
    5、申请单位收到短信后,登录注册系统查询需缴费信息及缴费帐号,及时缴纳注册费,以便开通域名服务。
    6、中文域名注册缴费为以下两种模式:(1)申请单位直接通过银行汇款到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帐号;(2)由各级编办代收域名注册费。
    7、中央编办对申请单位缴费进行确认后,申请单位方可登录系统申请发票,申请发票成功后,中央编办在1-2工作日内挂号信将发票邮寄到各单位。
    8、中央编办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对已缴费的域名进行确认开通,域名注册完成。
    9、一个单位可注册多个域名,至少2个以上。注册年限一般1年到3年,也可5年,最长不超过10年,由申请单位自愿选择。
    10、不具备网上申请的单位,可以在本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注册申请表,通过纸质的方式交由当地编办在网上代申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