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编办“三贴近三提高”狠抓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04 00:00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

   今年来,市编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不断转观念、转重心、转方法、转作风,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

 一、贴近书本,提高学习力。一是干部自学。向所有党员干部发放《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读本,人手一册。办领导带头通读原著,党员干部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20万余字。二是领导领学。市编办主任刘承锋上了一堂《牢记宗旨践行路线 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的党课。三是支部讨论学。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讨论制度。目前,市编办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讨论10余次。

二、贴近基层,提高执行力。3月,召开全市县市区编办主任座谈会,结合省里精神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努力方向。敢于聚焦“四风”问题,广开言路,采取召开座谈会、请上来、走下去、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各类意见建议60余条。在《怀化机构编制网》上向社会公开市编办立行立改意见8条。

三、贴近中心,提高行政效能。坚持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做好机构编制“加减法”,不断提升行政效能。为满足服务基层群众需要,向各县市区下达检察、法院编制90余名,调剂增加市公安局鹤城分局行政编制30余名。为确保粮食安全,调整市粮食行政执法支队职能、职责和业务范围。积极参与市纪委“万人评百人”活动,事编科科长周良武和行编科科长舒孝勤2人通过充分亮底、主动晒权、阳光操作,主动接受老百姓、群众评议和监督。不断清理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聘请22位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组建怀化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咨询专家智库,力争打造全省行政项目审批最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