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09:52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317日,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三中全会、市委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聆听了市委编办主任杨飞同志的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须着重把握的几项内容》,切实打牢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开展了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工作。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党支部对照检查和支部书记述职。随后,每名党员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会议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身体力行、树立标杆、当好表率。要把准市委编办是政治机关、党的机关的政治定位,坚决落实和强化“组织口”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强学习。要学懂弄通做实政治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深悟透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广学各类知识,拓宽眼界和视野,着力提升工作本领。三是要善作善成创先争优。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支部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创先争优,形成一个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每个党员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作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加强调查研究,善解难题,善作善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市直单位和群众的信赖与支持机关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