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编办“三个注重”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5-06-16 00:00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市编办以创建文明单位和学习型机关为契机,深入开展学政治、学理论、学业务活动,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突出三个注重,有力地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

一是注重学习制度常态化。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每月分别安排一次党员学习和两次业务工作研讨学习。按照学习内容,实行轮流讲学制度。理论学习由办领导轮流主讲,党员学习由机关支部组织,业务学习由各科室轮流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由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实行学习考勤制度,严格学习纪律,将干部职工学习考勤情况进行定期公布,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是注重学习内容实效化。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坚持同中央、省、市政策同步推进、同步贯穿;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注重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加强党内法规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确保学习效果,办机关统一配发了笔记本,要求每名干部按时记笔记、写体会,定期召开座谈会,组织干部职工谈体会、谈感受。定期进行督办检查,确保干部理论学习落到实处。

三是注重学习载体多样化。突破文件、会议的局限性,依托网络、书籍、报纸和教育基地等资源搭建理论学习新平台。采取上党课、专题座谈会、观看教育片、组织机构编制系统演讲比赛、警示教育等形式提升干部职工学习实效;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纪条规教育年”等活动,创新和丰富学习内容。开展学习成果展示活动,在《怀化机构编制》刊物开设学习谷文昌践行“三严三实”专栏,在怀化机构编制网站设立理论学习专栏,交流展示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成果。对有深度、有指导意义的学习调研体会文章,择优在《怀化机构编制》和怀化机构编制网刊发。

(市编办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