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机关建设 > 制度建设

2024年度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4-02-28 10:54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第一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

3.支出预算总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

6.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

7.本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8.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9.本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10.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委编办职能职责为涉密内容,略。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委编办职能职责为涉密内容,略。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4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预算编制范围的包括: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包括本单位预算内的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4年年初本部门收入预算432.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32.8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压减公用经费和专项支出后,同口径对比,收入较上年减少34.1 万元,减少7.30%,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厉行节俭

(二)支出预算。2024本部门支出预算数432.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2.80万元压减公用经费和专项支出后,同口径对比,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34.1万元,减少7.30%,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厉行节俭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4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32.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2.80万元,占10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4年年初预算数为402.4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91.34万元、津贴补贴41.21万元、办公费3.04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4年年初预算数为30.3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经费17.10万元,主要用于中文域名注册,差旅、印刷等方面;编制专项经费9.2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会议等方面;事业单位年检3.0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年检办公等方面;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统计年报工作办公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2024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预算

    2024市委编办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预算数减少2.63万元,下降52.29%,主要因为厉行节约和压减了一般性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24市委编办机关运行经费25.20万元同口径对比,比上预算数减少1.20万元,下降4.76%,主要因为人员减少,主要用于:商品服务支出,1.20万元;工会经费支出,24.0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4怀化市委编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4年我单位整体支出402.4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30.35万元,其中专项工作经费13.2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经费17.1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截至2023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5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2024年,本部门无新增车辆,无新增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4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32.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2.45万元,项目支出30.3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详见附件2024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七)一般性支出情况

1.2024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60万元,具体为: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内容为全市编办主任会议预计参会人数40人,预算0.60万元。

2.2024本部门无培训费预算。

3.2024本部门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预算。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24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