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机关建设 > 制度建设

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2-02-07 17:04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录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

3.支出预算总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

6.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本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8.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0、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委编办部门职能职责为涉密内容,略。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委编办机构设置为涉密内容,略。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预算编制范围的包括: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包括本单位预算内的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47.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7.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压减公用经费和专项支出后,同口径对比,收入较年增加71.2万元,增长25.81%,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及相关配套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47.04万元,其中,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7.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压减公用经费和专项支出后,同口径对比,支出较年增加71.2万元,增长25.81%,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及相关配套增加。

(三)公开表格: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共11张,包括:部门收支总表3张,即《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总表》《支出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收支表8张,即《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本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本年项目支出预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格附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7.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7.04万元,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314.0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85.71万元,占27.29%、津贴补贴46.64万元,占14.85%办公费3万元、占0.96%印刷费6万元,占1.91%等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3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专项业务工作经费支出15.9万元,48.18%,主要用于统计、事业单位年检,办公、差旅、会议等方面;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经费支出17.1万元,51.82%,主要用于中文域名注册,差旅、印刷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市委编办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0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预算数减少3.84万元,下降43.3%,主要因为厉行节约和压减了一般性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市委编办机关运行经费31.5万元,压减公用经费后安排25.2万元,同口径对比,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2.85万元,下降29%,主要因为压减了一般性支出。主要用于:办公支出,3万元;差旅支出,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等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委编办政府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47.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4.04万元,项目支出33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详见附件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

2.2021年,本部门无新增车辆,无新增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

(六)一般性支出情况

1.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3.6万元,具体为: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内容为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预计参会人数44人左右,预算1.4万元;省委编办来我市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内容为省委编办来我市开展机构编制系统“三学三转”、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等情况调研,预计三次,总参会人数30人左右,预算1万元;省委编办来我市开展事业单位改革调研和其他市州委编办来怀交流,预计三次以上,总参会人数40人左右,预算1.2万元。

2.2022年,本部门培训费预算1万元,具体为:全市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内容为培训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政策法规预计人数32人,预算1万元。

3.2022年本部门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预算。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具体见附件)


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