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机关建设 > 制度建设

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07 16:26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预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一般性支出情况

七、专业名词解释

八、公开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预算支出表

6.一般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三公经费预算表

8.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为涉密内容,略。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为涉密内容,略。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58.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8.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252.98万元增加5.2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作人员,相应增加了经费拨款。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58.25万元,其中,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18万元。支出较去年252.98万元增加5.2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支出。

(三)公开表格,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共8张,包括:部门收支总表3张,即《部门预算收支总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财政拨款收支表5张,即《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格附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258.2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41.1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70.04万元、津贴补贴41.54万元、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4.05万元等。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7.1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即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经费支出17. 10万元,主要用于域名注册、办公、培训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9.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6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19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预算数14.83万元减少4.98万元,下降33.58%,主要厉行节约,压减了一般性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5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58.55万元减少5.01万元,下降8.56%,主要因为压减了一般性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支出1万元、印刷费支出4万元、差旅费支出1万元、福利费支出5.7万元等。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5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我单位整体支出258.2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17.10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经费支出17.1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另外,无5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2020年,本部门无新增车辆,无新增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

(六)一般性支出情况

1.2020年,本部门培训费预算0.56万元,具体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域名管理、统计等,预计人数20人,预算0.56万元。

2. 2020年本部门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预算。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八、公开附表

2020预算公开表

                                   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