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鹤城区委编办:以“四个方式”助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2 17:09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大力实施科教兴区、质量强区战略,区委编办以促进义务制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优化机构设置、补足编制空缺、补充优质教师力量等方式,在推进教育发展中展现机构编制力量。

1.优化学校网点,解决教育区域短板。随着怀化市主城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发展,城区人口不断增加鹤城区义务教育供给压力基础教育发展质量等问题较为突出,特别是河西片区义务教育资源紧缺跟不上当前民众需求根据调研的实际,设立了麓山国际陆港实验学校,同时根据区属学校调整需要,设立了榆树湾中学,进一步优化了区域学校网点,改善城区个别区域入学难的问题

2.统筹编制资源,保障教育配比达标。根据市委编办、市教育局转发《省委编办省教育厅关于落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到国家基本标准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为实现我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针对我区教育教师编制缺口现状,将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精简收回的520事业编制全部用于核增学校教师编制,改善了当前教师编制紧缺的现状。同时,为促进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合理配置教师编制,对10余家区属学校编制进行了内部调配。

3.加强人员力量,配置优质教学力量。为选优配强学校力量,个别学校通过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聘任的方式选拔了一些中小学校长。年内,通过外调教师36名,公开招考319名,定向委培41名,特岗转正26名,人才引进1名等方式共新增了教师423名,其中新增的教师中研究生学历13人,高级职称7人,通过补充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改善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4.强化教师交流,确保学校均衡发展。强化城区学校之间的交流机制,实现“强校”带“弱校”机制,同时从城区学校选派优秀中青年教师到农村学校任教,提高“弱校”“农校”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年内,通过教育系统实际,共调整79名中小学教师交流轮岗。鹤城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