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鹤城区委编办五项措施贯彻落实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17 08:45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鹤城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区委编委主要领导汇报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围绕市委编办主任会议明确的任务和要求,认真研究,精心部署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重学习。将杨飞主任在市委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和相关文件印发至编办每一名干部职工手中,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将全办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五新四城战略上来。认真学习兄弟县市在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上介绍的机构编制工作经验做法,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二是提高站位,抓改革。今年是改革之年,把改革工作作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谋向前,干在前,组织调查研究,重点谋划部署党政机构改革、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深化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并在借鉴兄弟县市乡镇街道改革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区内乡镇街道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以及编制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好改革任务要求。

三是围绕大局,创特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城区的责任担当,走在前列,干出精彩。紧扣怀化国际陆港、鹤中一体化、产业开发区、社区建设、基层教育医疗主城区的特色工作,谋划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机构编制资源重点予以倾斜保障,形成有特色有影响的机构编制经验。

四是规范管理,促发展。明确以绩效考核指标、市委编办目标管理任务考核为指挥棒,将任务分解到每位副主任和干部职工,实行月汇报季检查,推动工作任务的落地。在保障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优化出入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五是锤炼队伍,强自身。健全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理论中心组学习方案、党支部学习计划、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等。实行干部传帮带,从办文办会、公文写作、业务能力等方面加强对年轻干部职工的指导与培养,使年轻干部职工能较快适应工作岗位,展现履职能力。

鹤城区委编办供稿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