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麻阳县委编办“四强化”推动执法资格考试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4-17 08:46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379日,麻阳县委编办组织了第一批中层骨干力量5名同志参加了2022年全省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并顺利通过,通过率达100%,其中通用法律知识平均分70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均分达92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执法资格考试报名工作落实落地。领导班子对执法资格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在考前对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的意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动员了第一批符合报名条件的5名中层骨干报名,并明确分管副主任负责考试报名、资格审批、人员汇总等报考工作,确保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考前培训,全面做好知识储备和备考各项工作。为确保考试顺利通过,领导班子专门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参考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通用法律知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培训,同时督促各考员网上在线答题训练,坚持做到全覆盖练习到位。

三是强化提醒督导,落实平时练习和学习交流。专门建立一个学习交流群,实行日常“提醒”督导,分享交流好的学习方法、学习经验和学习资料,根据参考人员的学习进度,明确学习重点和要求,充分激发参加考试人员的学习动力和学习热情,鼓励参考人员再接再厉,考出优异的成绩,为编制系统争光。

四是强化考前演练,确保考试不出差错。36日,按照考试要求组织5名考员在办公室开展了一次考前集中演练,指导5名考员做好考试中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有力促进了麻阳县委编办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为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设法治政府提供了有力保障。

麻阳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