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洪江市委编办内练“四字诀” 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2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洪江市委编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探索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在盘、调、创、引上下功夫,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全面统筹发展练好字诀为加快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撤一设一的原则,将2个副科级事业机构降为股级,将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和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由股级事业机构按程序审批升格为副科级事业机构。为破解体制障碍,更好地统筹工作、统筹项目、统筹资金,解决不好管”“管不好问题,将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市八面山水库管理所由正科级降格为副科级。对于群众关心的财源建设、土地房屋征拆、非法宗教打击等民生问题,2021年以来撤并整合设立了市财税金融事务中心、市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事务中心、市宗教执法大队等事业机构,并按程序将市财税金融事务中心和市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事务中心升格为正科级事业机构,将市宗教执法大队由股级升格为副科级事业机构。此外,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设立市债务政策研究和评估中心、市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市公共工程建设事务中心等机构,实现了专业人做专业事,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练好字诀。始终坚持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编制管理原则,打破一核定终身编制管理模式,深挖内部编制潜力,采取撤并整合小、散、弱单位编制、长期空编不用单位编制、精简压缩单位用编计划编制等方式,统筹编制资源。2021年以来,共核减收回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46名,分别为市高新区、市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市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事务中心、市投资评审中心、市建设项目审计中心、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核增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8名、12名、10名、5名、6名、9,保障了我市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的人员配置用编需求。此外,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城三区融合发展决策部署,推动安江飞速发展,为安江镇增加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0增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40。通过补充力量,实现黔城、安江两个主城区联动发展,一线问题在一线解决。

坚持健全机制保障,练好字诀。为切实强化我市编制管理使用刚性约束,促进人员合理流动和最优配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洪江市机关事业单位非领导职务工作人员流动调配工作的实施办法(暂行)》,将机构、编制以及优质资源等往全市中心工作倾斜,提升干事创业效力。同时,积极探索编制内人员到市属国有企业工作的体制机制,采取身份封存、薪酬激励等方式,着力打破公务员与事业单位之间壁垒,疏畅机关事业单位优秀专业人才流向工业园区及国有企业的渠道。同时,加强对园区和国有企业的人员管理,分类制定目标考核办法、薪酬体系和绩效奖励标准,拉开薪酬差距,对考核不合格人员实行刚性淘汰,最大程度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坚持服务经济发展,练好字诀。事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全面做好我市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的全方位引进工作,建立人才编制每年拿出50名编制用于高层次人才引进,保障人才引进对编制的刚性需要2021我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7名;今年8月已完成25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目前我市第三轮人才引进已完成面试工作。人才的全方位引进,为我市产业园区、财税金融、教育卫生、乡村振兴和规划建设等领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