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会同县委编办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五强五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3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化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成效,巩固拓展阔步新征程奋力闯创干喜迎二十大活动成果,会同县委编办以信仰强基、理论强践、业务强效、 执行强实、作风强固为主题,开展五强五比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讲政治、铸忠诚、守规矩、履使命,以昂扬饱满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主抓细节比忠诚,强固基石牢信仰。活动对照党员积分管理、内部工作制度、三学三转要求,注重从日常入手,整理形成打分清单,针对容易忽视的卫生清洁、业务应答、服务接待等关键小事和党徽佩戴、请休报批等重要小节,共计13项内容实行扣分制。确保工作全纪实、情况可追溯、成效可量化,切实通过该项活动,推动全办干部把讲政治、讲规矩、讲忠诚落实在细处。

二是重点学习比理论,强化素质促践行。以深学笃行习近平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为重点,收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及中央省市党内法规,通过列好每日学习清单,共享资料到企业微信云端,后台通过浏览点亮情况,做好单位学员信息登记与学习提醒,提升全办干部在政策理论、参谋决策、管理服务、调查研究素质能力。

三是聚焦考核比业务,强调协作促效率。为以实干实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了年度县市区委编办目标评标指标我说、他评、领导点行动,对于细化分解到各股室各责任人的关于涉应急管理等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新实名制系统培训、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办理等共26项任务,开展月底研讨点评工作,作为五比行动打分依据。通过探讨协作,有效化解目标推进中的重点难点,补足指标完成后的重短板弱项,提升全办机构编制业务水平和工作效能。

四是落实部署比执行,强化参与抓实干。在落实日常任务部署的基础上,着眼党内政治生活、文明创建参与、志愿服务认领、乡村振兴帮扶等工作,把干部职工活动的参与度与执行力作为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展现窗口。建立党员干部考勤打卡档案和事后评比制度。通过积分制评比,对积分靠后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同类活动进行靠前安排,为单位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组织开展好各类学习宣传活动进行升温加压

五是弘扬清廉比作风,强化提醒固防线。把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活动重要抓手,开展党风促清风、严管促廉洁自评互评,将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等字内容学习作为每月集体学习会、班子及干部职工会会前必学,在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精选了一批党风廉政教育选修视频课程并制作目录集,与典型案例集合作为学习评比重要课程,积极在学、言、行上推选 模范编办人,形成人人争当守纪模范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