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会同县委编办“三个结合”抓实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4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开展三整顿两提高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以来,县委编办在深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基础上,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实际,以三个结合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一是与机构编制系统深化三转相结合。将机构编制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融入到三整顿两提高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具体部署上,做到同谋划、同推进。紧盯提高干部素质、提升业务效能目标,强化组织口意识,在优化工作流程,精简办理程序,推动形成高质高效的工作运转体系上找准差距,查补漏洞,形成问题清单。聚焦机构编制日常管理。通过组织学习机构编制领域典型案例,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认清红线、远离高压线,做到守土有责,在严控机构编制总量限额,严格执行进人用编核编制度,杜绝超越权限和不按程序审批、规范事业单位登记和域名管理等具体业务上,守好机构编制工作底线。

二是与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清理整治相结合。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与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五个一相结合,形成会同县委编办六个一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措施。针对违规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干部、超编制限额进人、违反规定程序进人、违规长期借调人员、人员在编不在岗、违规设置岗位以及条条干预等问题,强化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协同配合,加强与纪检机关沟通衔接,从严从实抓好各单位自查自纠、实地督查、总结销号三个阶段,及时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做好问题线索移送,以刚性执纪牢固各级各单位机构编制法定化理念,增强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自觉,推动全县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与机构编制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将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最终落脚点放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惠及广大群众上。结合我为二次创业做贡献系列活动,在医疗、教育、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经济民生重点领域,强化机构编制保障力度。通过一线工作法,积极做好班子研讨、干部下沉、实地调研工作,全面深入了解基层机构编制供需矛盾,深化机构改革中的难点问题。化循规蹈矩变主动作为,提振奋力闯创干精气神,为二次创业发挥机构编制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