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提高编制使用效率,破解编制不足难题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6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目前,鹤城区行政编制总量偏少供需矛盾较大大,在区直单位中行政编制基本只能保障领导班子使用的现象普遍存在,更有个别单位内设机构连人员行政编制都无法保障,由于行政编制供需失衡,造成省委巡视中因行政编制不足引发调离不下编、超编转任人员、混编混岗等多项整改问题。为化解行政编制严重不足的现状,结合各项改革工作,多点多面全力助推编制使用效率,缓解编制使用难题。一是用编制。严格执行空编进人原则实行30%预留编制制度树立机构编制红线思维,确保各单位内部行政编制可控、可调。二是用编制。加强行政编制富余单位的空编调配力度和使用范围,通过调整市场监管、纪委等单位行政编制,加强周转编和编制池建设,充实编制池容量,最大力度化解行政编制困境;同时,定期梳理全区行政编制人员年龄阶层,对行政编制退休人员的编制做好提前谋划,提高编制使用的前瞻性。三是用编制。充分协调组织、人社、编制部门工作,结合参公单位重新申报认定工作,通过职级晋升等方式释放一批行政编制,缓解区内行政编制紧缺的现状同时,积极争取省、市编制资源。根据当前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收入、辖区人口、行政区划面积等实际,行政编制增配方面予以倾斜,适当增加行政编制,重新核定行政编制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