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芷江县委编办“三举措”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7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保管和使用,促进登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芷江县委编办三举措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工作。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落实专人负责机关群团赋码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依据,熟练掌握档案管理要求,了解把握材料收集、分类整理、编号排序、装订入册等各项基本流程,做到档案管理“零失误”。按照“谁管理、谁把关、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使档案管理员,明确岗位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实现登记管理档案精细化。

二是完善归档内容。在开展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同时,及时建立赋码文书档案,根据初领、变更、换领等不同操作流程,严格遵循“一户一档”的要求建档并完善档案材料的收集、归档。全面核查  家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发现错漏、缺失、信息不完整等问题,及时补充完善,确保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合法性及完整性。 

三是落实长效管理 。结合工作实际,从档案的分类、装订、保密、查用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档案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登记档案的使用、查阅程序,使管理的各个环节都能落到实处,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长效管理工作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