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靖州县委编办全面完成应急管理、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4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应急管理和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靖州县委编办积极履职尽责,围绕构建高效职能体系、增强综合执法能力、提升安全防范水平的改革目标,在机构编制、职能配置等方面精准着力,全面完成了应急管理、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一是规范设置,健全执法体系。对标对表职能职责划分要求,分别组建了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分别以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名义开展执法工作。同时,主管局实行局队合一体制,在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加挂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局牌子,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一套领导班子,确保了行政执法工作有统一领导。

二是积极履职,科学制定三定按照省、市有关改革部署,认真研究,科学制定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三定规定。在制定过程中,十分注重加强与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确保制定的两家执法机构三定规定职责明晰,科学有效。并在省、市规定时间节点之前完成三定规定印发,为两家执法机构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科学调配,保障执法力量。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率先完成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转隶工作。在人员转隶过程中,严格按照湘机改办发电〔20192号文件规定的部分人员转隶六个条件,严把人员入口关,确保转隶工作平稳有序完成。为接下来的执法工作提供了坚强人员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