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洪江市委编办强化工作举措 绘出“清廉机关”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2-06-14 15:31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今年来,洪江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省、怀化市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踔厉奋发,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实现“清廉机关”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全面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一、全面部署,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市委编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专班,由市委编办主任任组长,其他班子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印发了《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洪江市委编办创建“清廉机关”实施方案》,对照创建标准,制定任务清单、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创建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了创建“清廉机关”动员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创建浓厚氛围。

二、丰富形式,稳步推进工作。为筑牢干部职工廉洁“防火墙”,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并与每名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自觉践行廉政承诺事项。创新活动载体,支部书记带头上廉政党课,组织党员赴红星耀黔阳纪念馆开展了“忠诚、纪律、政德、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用生动形象的长征革命历史故事教育干部树牢廉政意识,守住“廉洁”底线,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党员政治生日,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入党体会,着力打造清正廉洁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积极开展书写“廉洁家书”、家风家训等活动,纵深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共筑廉政防线。

三、创新举措,积极转变作风。为实现“清廉机关”建设促作风转变,市委编办统筹谋划,开展了“走基层专题调研月”活动,跑出编制部门“加速度”,着力提升工作“高效率”。全力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组织人员赴各乡镇开展实地调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体制机制保障等方面,全面了解乡镇机构运行现状,着力解决乡镇机构运行不畅、职能不顺等问题,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紧紧围绕六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入城管、交通、农业等市直部门进行调研,对执法力量配备、依法履职、职能划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把脉”,找准结症所在,分类施策。同时,深入挖掘乡镇、市直相关部门好的做法,提炼经验,进行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