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靖州县委编办“三高”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6-14 15:33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靖州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奋力开创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提供强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一、高站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机构编制工作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近年来,靖州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改革这条主线,抓推进、促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又科学管理、善于协调,在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关于机构编制各项部署要求的同时,通过科学、精准、有效的机构编制管理,在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资源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助力靖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二、高效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靖州县委编办始终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落实,主动跟进、超前研究、优化服务,做到县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一是主动服务发展。跳出“就机构编制抓机构编制”的惯性思维,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强化经济发展主战场和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编制供给,将有限的机构编制用在“刀刃”上,做到县委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重大工程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保障到哪里,确保编尽其用、人尽其能,发挥编制最大效应。二是科学资源配置。努力解决好严控编制总量与部门编制需求之间的供需矛盾,始终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机构编制管理思路,破除“新任务就要提规格、加职数、机构、增职数、加编制”的惯性思维,在“盘好盘活”“控好控活”“用好用活”上下功夫,做到向改革要编、向管理要编、向优化结构要编、向数字化转型要编,走出一条机构编制集约化利用、科学化管理的路子。三是深化机构改革。严格落实上级改革精神围绕加快“五好”园区创建,推进城市、应急管理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健全完善县委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等方面多点发力,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制定贯彻落实方案,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在靖州落实落地。

三、高标准强化工作责任落实。靖州县委编办按照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定位充分履职,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定不移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党管机构编制的政治优势、组织部门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工作效能,发挥编委办事机构的参谋助手和监督管理作用,有效推动了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形成了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