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 改革动态

市本级330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首批“四办”清单

发布时间:2018-09-27 00:00 信息来源:市编办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公布市本级第一批“四办”事项清单的通知》,对市直办理率高、涉及面广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清单。

第一批“四办”事项清单共涉及市发改委等32个部门330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有81项属于“马上办”事项,即企业和群众到现场办事,等候及办理时间不超过2小时,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有233项属于“网上办”事项,即除可现场办理外,还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发布,并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办理。有23项属于“就近办”事项,即通过开放直报权限,委托下级受理,授权代跑帮办等方式,实现市级事项在县(市、区)及乡镇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有246项属于“一次办”事项,即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请材料齐全的事项一次性办结,需要现场踏勘、技术审查和听证等复杂事项,通过马上响应、联合办理、帮办代办、即时办结等措施,实现申请人到现场只需跑一次。

据悉,市审改办将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按照先点后面、先易后难、先破后立、先学后创的方式,持续推进“四办”服务,实现简易事项“马上办”,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先推行“网上办”,面向个人的事项“就近办”,复杂事项基本实现“一次办”,倒逼各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为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