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和信用联社调研芷江县庆湾村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7 16:29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62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杨飞,湖南省信用联社怀化市办事处主任沅晖一行到芷江侗族自治县水宽乡庆湾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垃圾焚烧发电、南山寨隧道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实地走访了当地特色产业文化旅游资源


调研组在村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沅晖强调,一要做好防返贫工作,农商行要继续给予脱贫户、监测户政策支持。二将金融服务与乡村治理结合起来,探索通过积分制调整授信额度,鼓励村民发展产业。三要帮助村民掌握更多销售渠道和市场信息。

杨飞强调,要把握好怀芷快速干道和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实干实效推动乡村振兴。一要强组织领导,抓好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村两委干部联系村民小组长,村民小组长联系村民代表,村民代表联系5-15户村民的组织体系,着力推动村民代表发挥好上传下达、诉求反映、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作用。二要做好长期谋划,共谋庆湾发展,适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到村调研指导、出谋划策,探索一条适合庆湾实际的发展之路,切忌急功近利。三要发扬优良作风,确保重点项目如期落地见效。工作队和村两委协力共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强与企业间的协调对接做好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