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怀化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陈潇来怀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4 17:29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310日下午,怀化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陈潇来怀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怀调研期间,陈潇主任对怀化机构编制工作充分肯定,近年来怀化市机构编制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对外开放、经济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机构编制的服务保障功能得到有效发挥。生态环境机构健全,人员配备充足,责任履行到位,河道、村(社区)等重点领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成效显著。洪江市开展“编制分类管理、人员统筹使用”试点,在优化基层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缓解乡镇编制资源供需矛盾、提升编制效能方面探索了新路子。多措并举、分类施策、有力推进县市区行政编制超编问题专项整治,已有2个县提前完成,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陈潇主任怀调研相关指示精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方案贯彻落实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建成机构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制度化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能体系。要深化乡镇人员编制创新管理试点成果,探索进一步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新路子,完善简约高效、富有活力的基层治理体系,为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编制资源保障。要切实履行好县市区行政编制超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市委编办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