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4 17:30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313日下午,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并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编办主任杨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室务会成员、各科(中心)负责人,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在省委编办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大局,不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提高编制资源效益,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坚持大局意识、系统观念、民本情怀、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五新四城战略,紧扣怀化国际陆港、“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鹤中一体化、乡村振兴等中心任务来谋划推进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市县两级机构改革的准备工作,持续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和体制机制改革。三要加强服务保障,抓好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以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为国际陆港之城赋能、为生态绿色之城添色、为创新创业之城聚才、为宜居智慧之城蓄势。四要瘦身”“健身结合,在不断增强刚性约束的基础上,找准高质量发展中的瓶颈和堵点,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