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怀化市委编办积极开展事业单位双重登记赋码清理规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7 10:36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规范管理,保障事业单位依法合理运行,2022年市委编办多措并举、依法依规清理规范怀化市自然资源规划设计测绘院等双重登记赋码单位23家。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省委编办下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双重登记赋码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后,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按照“一个主体只能拥有一个统一代码,一个统一代码只能赋予一个主体”的原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要求,迅速组织、全面摸排,分门别类、主动作为,按程序按权限清理规范到位。

二、认真谋划,摸清底数。一是向各县市区委编办下发了关于做好事业单位双重登记赋码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二是将“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被标注单位名单进行梳理,与市信用办、市市场监督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开展核对核查,全面摸清事业单位双重赋码情况底数。三是对双重登记赋码的事业单位,迅速通知到位,下发督办函,约谈相关责任人,督促办理相关注销手续。

三、分类甄别,依规清理。认真分析研判各个单位具体情况,分类提出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或注销企业法人的初步意见。针对双重登记赋码的单位,市委编办工作人员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主动作为、优质服务,耐心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解释和注销登记业务的指导工作,确保清理规范工作有序推进。

四、强化监管,巩固成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出台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流程(2022版)》和《事业单位法人注销工作指南》,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规范操作,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持续加大事业单位的监管力度,结合机构编制督查、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等方式,进一步巩固清理规范工作成果,切实提升和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