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杨飞同志赴洪江市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8 12:40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621日,怀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杨飞一行赴洪江市调研机构编制工作。怀化市委编办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洪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贾从敬和洪江市委编办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杨飞同志一行首先听取了洪江市委编委、洪江市委编办的情况汇报。杨飞同志对洪江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一是要用统筹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谋划机构编制工作。要用前瞻性的眼光,立足长远,统筹党建、干部、人事、财政等各方面政策规定,精心谋划机构编制工作。二是要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有增有减,保障重点。三是要树立机构编制的权威性、严肃性。要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守住机构编制底线,不踫“红线”,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随后杨飞一行到洪江市黔城镇调研,听取了洪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黔城镇党委书记赵俊有关乡镇机构改革后乡镇职能运行、机构设置、编制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杨飞同志指出黔城镇机构编制管理到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统筹了乡镇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工作力量,为乡镇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下一步要结合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正视存在的困难,积极创新,大胆探索,进一步理顺职能职责,努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

(事业单位登记科洪江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