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温纪委全会精神 深化清廉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2022-05-09 08:23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为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重温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公报精神学习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及市委、市纪委监委有关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要认真学习中央及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以创建清廉机关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从严治党、廉洁从政,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的“保持反腐败和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形势,全面检视机构编制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提高思想认识,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自觉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要紧盯关键,强化措施。要把从严治党、廉洁从政贯彻工作始终,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各项政策规定,找准风险点、关键环节、关键部门,进一步细化举措,确保抓实抓到位。三是要压实责任,以身作则。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坚决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落实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