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铭记历史 薪火相传——市委编办持续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16:38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进一步感悟先辈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近期,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先后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重温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主要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一举扭转战场态势,以及新兴里和下碣隅里战斗结束之后,又在敌人撤退的咽喉要道“水门桥”展开殊死搏斗的感人故事。观影过程中,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以及他们身上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永远铭记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英雄为榜样,锤炼坚强品格,打造过硬作风,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争创佳绩,让革命的薪火代代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