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怀化市委编办坚持“四个加强”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2-03-07 17:10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湖南省怀化市委编办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四个加强”,不断规范优化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全面提升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全会、省党代会、市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机构编制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知识,全面提升工作能力。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等政策法规文件宣传阐释力度,对新登记的事业单位全覆盖发放《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

三是强化服务,优化流程。落实“三转”要求,坚持便民、高效原则,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质量、水平。从日常登记工作向监管工作转变,实现监管工作经常化;积极推行“容缺机制”、持续推行“不见面审批”、探索推行档案电子化,实现登记工作标准化;大力压缩办理时限,推行简易注销办法,为登记工作提速增效,实现登记工作精细化。

四是强化监管,严肃纪律。始终按纪律规矩办事,推进事业单位登记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加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力度,严格按3%左右的比例抽取检查对象,采取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事业单位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切实加强对市直事业单位的执法检查,实施有效的监督管理。对事业单位违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及时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