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创建“清廉机关”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2-16 17:33 信息来源:中共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市委推进“清廉怀化”建设的要求,2022127日,市委编办召开创建“清廉机关”动员会。会议宣读了创建工作方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创建“清廉机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廉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保障是落实“清廉怀化”“清廉单元建设的具体举措,是护航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清廉机关”上来,主动增强推进创建“清廉机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明确创建重点,始终紧扣“做清廉干部、创清廉机关”创建主题,按照“十二个基本标准”、“五个实施步骤”、“四个主要措施”,一个措施一个措施具体,一个标准一个标准抓落实,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抓到位。要落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既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引导风尚,又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加强指导,推进措施要有“精度”、推进动作要有“力度”、推进效果要有“亮度”。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凝聚力共建共创,形成清廉机关建设强大合力。营造浓厚氛围,让清廉文化入脑入心、化风成俗,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成为机关的风尚和名片,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汇聚廉洁高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收到一份“廉洁家书”。号召大家筑牢廉洁思想关、严守纪律规矩关把好廉洁家风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自觉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引领者和推动者,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在新春佳节与家人共守廉洁之门,共倡廉洁之风,共建廉洁之家,共度廉洁之节